新華網 正文
王毅:堅持多邊主義,大國要有大國的擔當
2020-02-15 22:50: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德國慕尼黑2月15日電(記者朱晟)2月15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第56屆慕尼黑安全會上發表演講。

  王毅表示,多邊主義能否成功,大國的協作至關重要。在國際事務尤其是多邊事務中,大國發揮著關鍵作用,承擔著重大責任。因此,大國要有大國的擔當,不應搞本國優先,而是要維護好各國的共同利益;不應熱衷于劃分勢力范圍,而是應努力保持世界的開放性;不應相互對抗拆臺,而是要攜手維護世界的和平穩定。

  我們將同俄羅斯進一步深化戰略協作,堅持兩國元首的戰略引領,全方位推進中俄新時代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為維護國際安全穩定與戰略平衡注入更多正能量。

  我們將同美國繼續探尋和平共處、合作共贏之道。希望美方能以更開放包容心態看待中國的發展,本著平等和相互尊重精神,管控彼此之間的矛盾分歧,堅持協調、合作、穩定的總基調,推動中美關係沿著正確軌道向前發展。

  我們將同歐洲全面深化合作,聚焦中歐關係提質升級,深化綠色和數字合作,推動中國與中東歐國家合作向更廣領域拓展。我們將一如既往支援歐洲一體化進程,支援歐洲走團結自強道路,支援歐洲在多邊事務中發揮積極作用。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延心
王毅:堅持多邊主義,大國要有大國的擔當-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8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