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商界歡迎中美第一階段經貿協議相關措施落實
2020-02-15 14:20: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華盛頓2月14日電 綜述:美商界歡迎中美第一階段經貿協議相關措施落實

  新華社記者熊茂伶 高攀

  中美第一階段經貿協議相關措施于14日落實生效。美國商界對此表示歡迎,認為這有利于緩和經貿摩擦,穩定雙邊關係,為美中貿易帶來更多確定性。

  中國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6日發布公告説,自2020年2月14日13時01分起調整對原産于美國約750億美元進口商品的加徵關稅措施,2019年9月1日起已加徵10%關稅的商品,加徵稅率調整為5%;已加徵5%關稅的商品,加徵稅率調整為2.5%。同時,美方14日起對1200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的加徵關稅從15%下調為7.5%。

  支援自由貿易美國人聯盟發言人喬納森·戈爾德14日發表聲明説,第一階段協議的部分內容得到落實“令人鼓舞”,美國企業、農民、消費者和工人“當然需要”加徵關稅的削減,自經貿摩擦開始以來,他們一直在為這些關稅買單。

  美國大豆協會理事蒙特·彼得森認為,經過數月談判,美中兩國達成並落實第一階段協議展現了兩國在推進貿易談判上的真誠努力,對美國多數大豆生産商和價值鏈上的所有人來説都是令人鼓舞的。

  擁有超過200家美國會員企業的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13日發布的問卷調查結果顯示,78%的受訪會員企業認為第一階段協議會給商業環境和雙邊關係帶來積極效應。

  問卷還顯示,擴大貿易、智慧財産權保護、技術轉讓等協議內容對受訪企業的影響最為顯著。還有一些企業表示,加徵關稅的削減和商業機遇的擴大對企業運營産生“關鍵影響”。

  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會長克雷格·艾倫表示,希望美中雙方能繼續保持良好態勢,逐步推進下一步談判進程。戈爾德也表示,第一階段協議是良好的開端,他希望雙方能夠繼續談判,取消所有加徵關稅。(參與記者:許緣、鄧仙來)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美商界歡迎中美第一階段經貿協議相關措施落實-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578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