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中國用行動而非口號履行承諾
2020-02-15 13:09: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德國慕尼黑2月14日電(記者左為)當地時間2月14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柏林接受路透社副總編加洛尼專訪,就中方能否在氣候變化問題上提高承諾指標等回答提問。

  王毅表示,中國是最大的發展中國家,工業化進程還沒有完成,需要加快發展進程,讓中國人民過上更美好生活,同時作為一個大國,中國願意承擔應盡的國際責任和義務。中國為促成最終簽署《巴黎協定》發揮了重要作用。對于簽署的協定,許下的承諾,中方一定會百分百地履行。

  王毅表示,作為擁有14億人口的大國,履行好做出的減排承諾就是對世界的最大貢獻,也是對人類發展的最大貢獻。中國每年都提前完成單位GDP減排強度指標,中國新能源汽車保有量已佔世界一半,可再生能源裝機量佔全世界的1/3。中國不是用口號,而是用行動,參與國際社會應對氣候變化的努力。

  王毅説,中國堅持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用的新發展理念,努力實現可持續、高品質發展。中歐在綠色發展問題上優勢互補,中方願同歐盟探討就此加強互利合作。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王毅:中國用行動而非口號履行承諾-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578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