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大利亞新州林火火情首次完全得到控制
2020-02-14 19:41: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悉尼2月14日電(記者郭陽)澳大利亞東部沿海地區近日出現大范圍降雨天氣,極大緩解了當地的林火災情。新南威爾士州農村消防局13日晚表示,本次林火季開始以來,新州全境的森林和草地火災首次完全得到控制。

  新州農村消防局本周早些時候表示,在7日開始的強降雨天氣幫助下,30多處大火相繼被撲滅。幾處火情最嚴峻、持續時間最久的林火被撲滅或得到控制。新州南部肖爾黑文地區的林火于8日被撲滅,其過火面積接近50萬公頃;新州北部麥誇裏港地區持續燃燒210天的林火于12日被撲滅;新州南部雪谷和莫納羅地區的林火也最終于13日晚得到控制。

  目前,新州和堪培拉地區仍有24處著火點,但已全部得到控制。新州農村消防局副局長羅布·羅傑斯説,盡管該州最南部仍有林火尚未撲滅,“但所有林火都得到控制,我們可以真正專注于幫助居民重建家園”。堪培拉屬于澳大利亞首都領地,但地理上位于新州東南部。

  澳大利亞自2019年7月進入林火季,新州是火情最嚴重的州之一。截至目前,新州的過火面積逾540萬公頃,超過2400棟房屋被毀,25人死亡。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必勝!
武漢必勝!
中國南極考察隊拜訪巴西費拉茲站
中國南極考察隊拜訪巴西費拉茲站
武漢:停擺的列車
武漢:停擺的列車
北京節後復工首日見聞
北京節後復工首日見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575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