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表示有興趣投資葡萄牙錫尼什港
2020-02-13 12:55: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裏斯本2月12日電(記者趙丹亮)正在葡萄牙訪問的美國能源部長丹·布魯耶特12日表示,美國有興趣投資葡萄牙計劃擴建的西南部大西洋港口錫尼什港。

  布魯耶特在訪問錫尼什港時表示,錫尼什港是美國液化天然氣出口歐洲的重要門戶,美國對錫尼什港感興趣,因為錫尼什港關係到歐洲的能源供應和能源安全。

  錫尼什港位于裏斯本以南約150公里,是歐洲重要港口之一,也是伊比利亞半島最重要的大西洋港口。統計顯示,美國對歐洲出口的液化天然氣有三分之一經過錫尼什港。

  2010年,新加坡港務集團與錫尼什港務局簽訂了20年的運營協議。去年,葡萄牙政府與新加坡港務集團簽訂協議,同意在錫尼什港第21號碼頭第三期擴建工程中投資6.61億歐元(1歐元約合1.1美元),以大幅提升該碼頭的貨物處理能力,同時將新加坡港務集團的經營權再延長20年時間。

  此外,葡萄牙政府還批準了錫尼什港達伽馬貨櫃碼頭的建設計劃,並于去年10月正式面向國際公開招標,標的為6.42億歐元,租賃期為50年。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必勝!
武漢必勝!
中國南極考察隊拜訪巴西費拉茲站
中國南極考察隊拜訪巴西費拉茲站
武漢:停擺的列車
武漢:停擺的列車
北京節後復工首日見聞
北京節後復工首日見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68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