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馬其頓議會批準該國加入北約議定書
2020-02-12 11:06: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地拉那2月11日電(記者章亞東)斯科普裏消息:北馬其頓議會11日投票批準該國加入北約議定書,北馬有望很快正式成為北約成員國。

(國際)(2)北馬其頓議會批準該國加入北約議定書

  2月11日,在北馬其頓首都斯科普裏,北馬其頓議長扎費裏(前左)在議會大廈前將北約旗遞交給儀仗隊員。新華社發(達爾克·杜裏丹斯基 攝)

  北馬看守政府高級官員、北馬鄰國議會議員、北約官員及駐北馬外國使節出席當天舉行的北馬議會會議。北馬議會120名議員中114名議員投票批準了加入北約議定書。這一議定書有待西班牙議會批準後才能生效,屆時北馬將成為北約第30個成員國。

(國際)(5)北馬其頓議會批準該國加入北約議定書

  2月11日,在北馬其頓首都斯科普裏,北馬其頓國家衛隊隊員準備在議會大廈前升北約旗。新華社發(達爾克·杜裏丹斯基 攝)

  北馬看守政府總理斯帕索夫斯基在投票開始前説,北馬加入北約的努力持續了近30年,加入北約將使其安全有保障。

  2018年6月,馬其頓與希臘達成協議,同意將國名從“馬其頓共和國”更改為“北馬其頓共和國”,以此作為希臘同意其加入歐盟和北約的條件。2019年2月,北馬與北約各成員國簽署加入北約議定書。議定書獲得29個北約成員國及北馬議會批準後,北馬才能正式成為北約成員國。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南極考察隊拜訪巴西費拉茲站
中國南極考察隊拜訪巴西費拉茲站
武漢:停擺的列車
武漢:停擺的列車
北京節後復工首日見聞
北京節後復工首日見聞
走近N95口罩生産線
走近N95口罩生産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563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