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勒斯坦多地爆發新一輪反美示威
2020-02-12 10:37: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拉姆安拉2月11日電(記者熊思浩)巴勒斯坦約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納布盧斯以及加沙地帶中心城市加沙等地11日爆發新一輪反美示威活動,支援巴總統阿巴斯反對美國“中東和平新計劃”的立場。

  在拉姆安拉,一萬多名巴勒斯坦民眾在市中心廣場舉行大規模集會,高舉國旗,打著“巴勒斯坦不會被出賣”“‘世紀協議’陰謀不會得逞”等條幅。示威者們表示,“巴勒斯坦人不需要美國和以色列發慈悲,我們要的是和平和尊嚴的生活”。

  巴勒斯坦總理阿什提耶出席了當天的集會。他在集會上表示,示威民眾向正在出席聯合國安理會會議的阿巴斯總統傳遞了一條資訊,即巴勒斯坦人民站在阿巴斯總統身後,大家一起來消除這項由美以兩國強加給巴勒斯坦人的恥辱計劃。

  巴總統阿巴斯當天在聯合國安理會上發言,重申巴方反對美國“中東和平新計劃”的立場。

  當天,在納布盧斯、加沙等巴勒斯坦多個城市,民眾也舉行了類似集會。

  美國總統特朗普1月28日公布名為“世紀協議”的所謂推動解決巴以問題的“中東和平新計劃”,在耶路撒冷歸屬、猶太人定居點合法性等重大問題上偏袒以色列一方,巴方對該計劃明確表示拒絕。最近以來,巴多個城市爆發遊行示威,巴示威民眾與以軍發生衝突,巴以地區緊張局勢升溫。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南極考察隊拜訪巴西費拉茲站
中國南極考察隊拜訪巴西費拉茲站
武漢:停擺的列車
武漢:停擺的列車
北京節後復工首日見聞
北京節後復工首日見聞
走近N95口罩生産線
走近N95口罩生産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62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