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另類“吸金”?彈劾宣判前特朗普線上募款額創新高
2020-02-11 10:04:11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外媒報道,美國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麥克丹尼爾(Ronna McDaniel)表示,特朗普在彈劾審判中被參議院宣布無罪之前的10天裏,特朗普的競選團隊和他的政黨每天在網上籌款都超過100萬美元,打破了一項線上籌款記錄。捐款總額達到1700萬美元。

  報道稱,這一籌款數額的消息是在美國2020年大選新罕布希爾州初選投票(2月11日)前夕傳出的。盡管特朗普肯定會贏得共和黨初選,但他將于11日在新罕布希爾州舉行集會。2016年大選對決時,他在該州以0.3%的微弱差距敗給民主黨。

  麥克丹尼爾暗示,一場“分裂”的彈劾審判讓特朗普獲得了更大的支援。

  她還在社交媒體推特上寫道:“我們已經訓練和動員了50萬名志願者。”“民主黨的虛偽正在幫助我們進一步壯大我們的基層軍隊!”

  此前,共和黨全國委員會曾表示,自2019年9月24日眾議院議長佩洛西首次啟動彈劾程式以來,網上籌款已達1.17億美元。

  另一方面,民主黨內部四分五裂,難以籌集到與現任總統相同的資金。在艾奧瓦州初選中領先的布蒂吉格已經為2020年競選籌集了7500萬美元,桑德斯籌集了1.07億美元,沃倫籌集了8100萬美元。而特朗普在這個選舉周期已經總計籌集了2.11億美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余申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南極考察隊拜訪巴西費拉茲站
中國南極考察隊拜訪巴西費拉茲站
武漢:停擺的列車
武漢:停擺的列車
北京節後復工首日見聞
北京節後復工首日見聞
走近N95口罩生産線
走近N95口罩生産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10469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