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敘利亞政府軍奪回西北部600平方公里土地
2020-02-11 07:14: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敘利亞政府軍9日在西北部伊德利卜省和阿勒頗省繼續推進攻勢,過去數天重新控制大約600平方公里土地。

  政府軍在一份聲明中説,軍方過去數天在伊德利卜省和阿勒頗省奪回數十座村、鎮和戰略山頭,來自伊德利卜東部的部隊與來自阿勒頗南部的部隊會師,將繼續清剿“恐怖組織”。

  阿拉伯敘利亞通訊社8日報道,政府軍當天完全恢復對伊德利卜省薩拉基卜鎮的控制。這一小鎮位于M5高速公路一處路口,部隊隨後沿公路向北行進,穿過伊德利卜省與阿勒頗省部隊匯合。這是數周以來,在兩省作戰的部隊首次會師。

  敘利亞2011年陷入內戰。伊德利卜省是反對派武裝和極端武裝在敘利亞的最後地盤。敘利亞政府把那些武裝統稱為“恐怖組織”,去年12月起發起攻勢。

  “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説,敘利亞政府軍9日有望完全恢復對M5高速公路的控制。這條公路連接首都大馬士革與第二大城市阿勒頗,向南延伸至接壤約旦的邊境地區,是一條戰略要道。

  阿勒頗市曾是敘利亞經濟重鎮,2016年12月重新由政府控制。法新社報道,政府軍奪回M5公路將恢復敘利亞經濟命脈地區之間的交通。

  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説,政府軍推進數周,M5公路僅剩大約兩公里沒有“拿下”。

  這一組織説,支援政府的武裝力量9日接近阿勒頗西南部敵對武裝的最後據點,與反對派武裝和極端武裝作戰,“奪取新的地盤,現在控制公路旁數座村莊”。

  按照這一組織的説法,伊德利卜省大約一半地區和阿勒頗省少數地區仍受反對派武裝或極端武裝控制。武裝人員合計大約5萬人,大多隸屬反對派。(吳寶澍)(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南極考察隊拜訪巴西費拉茲站
中國南極考察隊拜訪巴西費拉茲站
武漢:停擺的列車
武漢:停擺的列車
北京節後復工首日見聞
北京節後復工首日見聞
走近N95口罩生産線
走近N95口罩生産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468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