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呼吁採取行動抵禦非洲之角蝗災
2020-02-11 15:03: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聯合國2月10日電(記者王建剛)聯合國10日呼吁國際社會採取緊急行動,籌措資金,以幫助非洲之角國家抵禦蝗蟲入侵,避免發生嚴重蝗災和人道主義危機。

  聯合國負責人道主義事務的副秘書長洛科克當天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舉行的通報會上説,肯尼亞發生了70年來最嚴重的沙漠蝗蟲入侵,而索馬利和埃塞俄比亞正在經歷25年來最嚴重的蝗蟲入侵。此外,沙漠蝗蟲還侵入了烏幹達、坦桑尼亞和南蘇丹。

  洛科克説,蝗蟲入侵將使大約1900萬人面臨嚴重糧食不安全風險。洛科克呼吁有關國家、國際社會、捐助者立即開始行動,“否則我們很可能面臨一場災難”。

  此外,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糧農組織)日前發起一項7600萬美元的籌款計劃,希望借助國際社會力量,幫助非洲之角地區抵禦蝗蟲肆虐。但到目前為止,只落實2000萬美元的籌款,且其中一半資金來自聯合國中央應急基金。

  對此,糧農組織總幹事屈冬玉表示,如不迅速採取行動,我們將面臨一場迅速擴大的人道主義危機。

  非洲之角位于非洲東部,包括吉布地、厄利垂亞、埃塞俄比亞、肯尼亞、索馬利、南蘇丹、蘇丹和烏幹達等東非國家。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聯合國呼吁採取行動抵禦非洲之角蝗災-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559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