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泰國呵叻府槍擊事件兇手被擊斃 無中國公民傷亡
2020-02-09 11:47: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國際)(1)泰國呵叻府槍擊事件兇手被擊斃

2月9日,醫護人員在泰國呵叻府槍擊事件現場救援。新華社發

  新華社曼谷2月9日電(記者任芊 明大軍)據泰國媒體9日報道,泰國東北部呵叻府槍擊事件的兇手當天清晨5時30分左右被安全部隊人員擊斃。目前這一事件已造成21人死亡,34人受傷,無中國公民傷亡。

(國際)(2)泰國呵叻府槍擊事件兇手被擊斃

2月9日,軍警在泰國呵叻府槍擊事件現場護送民眾撤離。新華社發

  據泰國媒體報道,兇手是在他藏身的商場內被擊斃的,安全部隊人員同時解救出8名人質,人質中有人受傷。死者中包括兩名執行任務的安全部隊人員,傷者中有數人重傷,最終死亡人數可能會增加。

  中國駐泰使館確認,沒有中國公民在槍擊事件中傷亡。

  當地媒體援引軍方消息説,槍手是一名32歲的中士,8日從呵叻府一個軍事基地偷出武器,開槍打死自己的長官和另外2人後駕車逃到一家大型商場附近,朝人群開火。槍手隨後進入商場,挾持了一批人質,與警方形成對峙。

  這名槍手的作案動機目前尚不清楚。據報道,槍手和被他槍殺的指揮官之間可能存在矛盾。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泰國呵叻府槍擊事件兇手被擊斃 無中國公民傷亡-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549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