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同塞內加爾外長阿馬杜·巴通電話
2020-02-08 20:52: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2月8日電 2月8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應約同中非合作論壇非方共同主席國、塞內加爾外長阿馬杜·巴通電話。

  阿馬杜·巴表示,薩勒總統高度讚賞中國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高效有力舉措,堅信中國人民一定能順利渡過難關。2014年西非爆發埃博拉疫情時,我們得到中方強有力支援。在此困難時刻,薩勒總統、塞內加爾政府和人民願同中方堅定地站在一起,相信中國人民有足夠韌性面對壓力,早日戰勝疫情。

  王毅通報了中方抗擊疫情最新進展,強調中國人民團結一致,全力以赴,一定能盡早戰勝疫情。中方將保障塞在華僑民的健康和安全,解決好他們的合理關切。抗擊疫情勝利後,中國將變得更加強大,我們的發展將更可持續。

  王毅説,中塞是全面戰略合作夥伴。我們始終在彼此需要的時候攜手並肩、患難與共。當年在西非爆發埃博拉疫情時,中方人員不畏艱險、率先馳援。在西方國家紛紛撤人時,中國外交官和醫療專家選擇了堅守。這次在中方抗擊疫情的關鍵時刻,得到了塞內加爾等非洲國家的堅定支援,我們將銘記在心。相信即將召開的非盟首腦會議也會發出支援中國的一致聲音。中塞同為中非合作論壇主席國,雙方要以中非合作論壇成立20周年為契機,共同落實好兩國元首重要共識和論壇北京峰會成果,推動中非合作邁上新的水準。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王毅同塞內加爾外長阿馬杜·巴通電話-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547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