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國際社會須警惕全球恐怖主義回潮
2020-02-08 17:17: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聯合國2月7日電(記者徐曉蕾)中國常駐聯合國副代表吳海濤7日説,極端組織“伊斯蘭國”雖遭挫折,但正以秘密網絡形式迅速重組,國際社會須對全球恐怖主義回潮保持警惕。

  吳海濤當天在“恐怖行為威脅國際和平與安全問題”安理會公開會上説,當前,國際反恐形勢依然嚴峻。“伊斯蘭國”在伊拉克邊遠地區繼續攻擊官方人員及設施。國際社會必須對全球恐怖主義的回潮保持警惕,樹立人類命運共同體意識,加強務實合作,合力應對恐怖主義威脅。

  吳海濤指出,應對恐怖主義威脅,一是應繼續發揮聯合國及安理會在反恐領域的中心協調作用,尊重當事國主權和會員國反恐主體責任,堅持統一標準;二是應致力于消除恐怖主義滋生的根源,國際社會應推動通過政治手段和平解決熱點問題,協助會員國減貧脫貧、實現可持續發展;三是應結合當前國際恐怖主義發展的新趨勢和新特點加強國際反恐合作,重點支援會員國解決恐怖分子濫用互聯網等突出問題。

  吳海濤説,中國深入參與聯合國、上海合作組織和全球反恐論壇等反恐合作,同許多會員國在反恐情報交流、打擊恐怖融資、跨國有組織犯罪和網絡恐怖主義等領域開展卓有成效的合作。中國通過中國—聯合國和平與發展基金,支援聯合國反恐辦公室開展“大型體育賽事安保”和“非洲反恐協調中心能力建設”等項目。中國願同世界各國一道,攜手應對恐怖主義威脅,共同維護世界和平與穩定。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中國代表:國際社會須警惕全球恐怖主義回潮-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546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