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中國人的家國情懷在共同抗“疫”中得到了充分展現和詮釋
2020-02-06 19:16: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2月6日電(記者成欣)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6日表示,中國政府始終把每一個公民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盡最大努力確保每一位患者得到及時救治。同時,在當前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中,涌現出許許多多舍小為大、舍家為國的感人事跡,中國人的家國情懷在共同抗擊疫情中得到了充分展現和詮釋。

  在當日外交部網上記者會上,有記者問:彭博社報道,武漢暫時關閉離漢通道等有關舉措正在取得積極效果,新型冠狀病毒在中國其他地區傳播速度正在放緩。這體現出一種深深植根于中華文化的“舍小家為大家”的理念,中國領導人在困難時期呼吁繼續發揚這種精神。你對此有何評論?

  華春瑩説,中國有一首膾炙人口的歌曲叫《國家》,“家是最小國,國是千萬家”唱出了無數中國人的心聲。舍小家為大家、先國家後個人,從來都是中華文化的核心基因和中華民族的精神標識,是把中華兒女團結在一起的強大精神力量。此次疫情發生後,中國政府始終把每一個公民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盡最大努力確保每一位患者得到及時救治。同時,在當前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中,涌現出許許多多舍小為大、舍家為國的感人事跡,中國人的家國情懷在共同抗擊疫情中得到了充分展現和詮釋。

  她表示,正如習近平主席5日會見柬埔寨首相洪森時指出的,中華民族是從艱難困苦中走過來的。中國有信心、有能力、有把握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

  “這兩天北京下著大雪,但是已經立春。冬去春來,萬象更新。中國人民眾志成城抗擊疫情,一定能取得這場戰役的最終勝利。”華春瑩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外交部:中國人的家國情懷在共同抗“疫”中得到了充分展現和詮釋-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539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