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時評:中國疫情有助制造業回流美國?冷血!荒謬!
2020-01-31 19:22: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1月31日電 題:中國疫情有助制造業回流美國?冷血!荒謬!

  新華社記者劉紅霞

  就在中國全力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之時,美國商務部長羅斯卻拋出疫情將“有助于加速制造業回流美國”等言論。這類言論不只冷血,更是荒謬。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這本該是放之四海而皆準的道理。疫情發生以來,中國政府一直本著對人民健康高度負責的態度,採取了最全面、最嚴格的防控舉措,很多舉措遠超出《國際衛生條例》要求。世界衛生組織及許多國家對中方做法予以充分肯定和高度評價。

  反觀羅斯,在這個時候不僅沒有絲毫人文關懷,反而幸災樂禍。這種冷漠、冷血,令人寒心、痛心。

  不過也不用太把他的話當回事。制造業會不會加速回流美國,不是羅斯説了算。當前,中國經濟正由高速增長階段邁向高品質發展階段。要看到,中國廣闊的市場潛力和創新動力,已經成為吸引包括制造業在內的全球各類企業的強大磁力。

  更要看到,中國對外開放的大門正越開越大。張開雙臂的中國,也將為各國提供更多市場機遇、投資機遇、增長機遇,實現共同發展。還要看到,中國營商環境在全球的排名近兩年連續躍升,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營商環境不會停歇,只會加速。

  中國經濟穩中向好、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改變。中國完全有信心和能力,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某些人的荒謬言論,必將不攻自破。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華時評:中國疫情有助制造業回流美國?冷血!荒謬!-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516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