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美藝術家聯袂奏響《春之聲》慶鼠年
2020-01-27 14:11: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紐約1月26日電(記者楊士龍)美國巴德當代樂團和中國中央音樂學院的藝術家們26日聯袂在紐約奉獻了一場中國味十足的音樂會,以二胡、琵琶、笙、鑼鼓、嗩吶及陜北民歌與西方交響樂團合奏的中國管弦樂作品歡慶鼠年新春。

  這場主題為“春之聲”的音樂會由巴德美中音樂研習院院長蔡金冬和來自中國中央音樂學院的陳冰執棒指揮。蔡金冬表示:“我們在紐約舉辦的‘春之聲’中國新年音樂會,不只是對中國新年的慶典,更是希望通過與中國中央音樂學院民樂大師們的合作,將真正的‘中國風’音樂獻給世界。如果圓舞曲是維也納新年音樂會的象徵,我們的‘春之聲’則是獻給中國新年的最好祝福!”

  音樂會以李煥之的《春節序曲》開場,主要亮點包括中國傑出青年笙演奏家王磊表演的笙協奏曲《笙·臨奇境》、中國中央音樂學院王建華獨奏的鑼鼓樂經典名曲《龍騰虎躍》、中國當代傑出琵琶演奏家章紅艷演奏的琵琶協奏曲《雲想花想》、二胡演奏家于紅梅演奏的二胡協奏曲《紅梅隨想曲》以及青年嗩吶演奏家張維維和陜北民歌歌手吉天共同演繹的作品《延安·延安》。

  音樂會由巴德美中音樂研習院主辦,中國中央音樂學院和華美協進社協辦。演出開始前,還舉辦了與中國音樂及中國新年相關的慶新春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505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