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共祝新春佳節 共期美好未來——一些國際組織負責人和外國政要祝賀中國春節
2020-01-24 10:15: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24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在中國農歷鼠年春節來臨之際,一些國際組織負責人和外國政要等人士通過各種形式,向中國政府和人民、海外華僑華人送上節日祝福。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通過短視頻發表賀詞,並用中文説“春節快樂”。他表示,今年是聯合國成立75周年,也是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行動十年”計劃元年。國際社會應為尋求全球性挑戰的解決方案而加強合作。他對中國和中國人民給予聯合國及多邊主義的支援表示感謝,並祝願所有人在新的一年裏健康、幸福、成功。

  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總幹事塔季揚娜·瓦羅瓦婭在接受新華社採訪時向中國人民恭賀新春。她説,中國農歷鼠年的到來不僅意味著新的一年開始,也是又一生肖輪回的起點。祝願所有人在新的一年裏都能實現自己的願望,也希望可持續發展目標能夠得以實現。

  各國議會聯盟秘書長馬丁·瓊貢在接受新華社採訪時向中國人民祝賀新春。他表示,期待通過各種形式與中國朋友加強合作,共同倡導多邊主義,使世界其他地方也能分享中國發展的成果。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通過日本華文媒體《中文導報》向在日華僑華人拜年,感謝他們一直以來為日中關係發展更上一層樓發揮橋梁作用,並祝願未來兩國關係取得進一步發展。他還表示,今年將迎來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還是“日中文化體育交流促進年”。相關活動將有助于通過民間交流增進兩國間的相互理解和信賴。希望更多中國朋友訪日、感受各地特色,也希望更多日本人前往中國,加深對中國的了解。

  斯裏蘭卡總統戈塔巴雅·拉賈帕克薩在新春賀詞中説,他對過去一年斯中關係發展取得的成就感到“非常滿意”,熱烈期待兩國關係繼續向前發展。“讓我們在友好和信任的基礎上,進一步堅定地夯實碩果累累的斯中關係”。

  孟加拉國總理哈西娜在新春賀信中向中國政府和人民致以最誠摯的祝福。她説,孟中兩國交往歷久彌新。今年兩國將共同慶祝建交45周年。在中國農歷新年到來之際,祝願中國繁榮昌盛、國富民強,人民幸福安康、心想事成,願孟中友誼地久天長。

  新西蘭總理阿德恩通過總理辦公室發表新春賀詞,對華人為新西蘭發展所作重大貢獻給予肯定。她表示,新西蘭與中國保持著友好關係。中國是新西蘭最大貿易夥伴和留學生來源國。相信在新的一年裏,兩國將有更多機會促進雙邊關係進一步發展。

  丹麥首相弗雷澤裏克森通過首相辦公室發布賀電,向中國人民和在丹華僑華人致以新年問候。她説,今年是丹中兩國建交70周年,一係列相關活動正在舉行。期待新的一年裏雙方進一步加強貿易關係、民間交流等,為創造綠色、可持續世界共同努力。

  委內瑞拉副總統羅德裏格斯在出席中國駐委大使館舉辦的新春招待會時表示,去年委中兩國隆重舉行了建交45周年係列慶祝活動,雙方經貿、能源、人文、軍事、醫藥等各領域務實合作成果豐碩,傳統友誼不斷加深,委中關係正處于歷史最好時期。她代表委總統馬杜羅祝中國人民新春快樂,感謝中國政府長期以來給予委政府和人民的堅定支援和幫助。

  秘魯總統比斯卡拉在出席中國駐秘大使館舉辦的春節招待會期間,向中國人民致以節日問候。他表示,中國是秘魯的重要合作夥伴,兩國務實合作取得多項新成果,歡迎中資企業積極投身兩國務實合作。秘方願與中方攜手努力,不斷鞏固、深化兩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

  尼日利亞總統布哈裏在春節賀詞中表示,鼠是十二生肖之首,開啟一個新的輪回。尼方願以此為新開端,繼續同中國攜手共建“一帶一路”,深入落實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成果,推動兩國戰略夥伴關係邁上新臺階。

  此外,法國前總理拉法蘭,德國北威州州長拉舍特以及該州杜塞爾多夫市市長蓋澤爾、科隆市市長何珂、杜伊斯堡市市長林克,西班牙馬德裏市市長馬丁內斯—阿爾梅達等也通過不同方式向中國政府和人民致以新春祝福。(參與記者:徐曉蕾、聶曉陽、姜俏梅、唐璐、劉春濤、郭磊、林晶、徐燁、王瑛、張國英、郭駿、左為、馮俊偉、謝宇智、徐永春)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499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