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查禁極右翼組織“戰鬥 18”
2020-01-23 17:14: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1月23日電(記者張遠)德國內政部發言人斯蒂夫·阿爾特23日説,內政部已取締極右翼組織“戰鬥 18”,聯邦警察當天在6個州對該組織展開搜查。

  據德國電視一臺報道,警方根據情報部門線索當天在6個州搜查該組織人員住所,尋找證據。報道説,去年6月,德國黑森州卡塞爾行政區政府主席瓦爾特·呂布克遭槍擊身亡,槍手可能與“戰鬥 18”有關。呂布克生前支援德國接收移民,曾多次受到死亡威脅。

  “戰鬥 18”據信是右翼極端組織“血與榮耀”的武裝分支機構,其中數字1和8代表第一和第八個英文字母A和H,為納粹頭目阿道夫·希特勒姓名首字母。“血與榮耀”組織2000年在德國被取締。

  近年來,德國極右翼勢力有抬頭趨勢。德國政府去年出臺了防范極右翼襲擊的所有政策,包括加強互聯網管控、槍支管控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497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