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發起可持續發展目標“行動十年”計劃
2020-01-23 13:38: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月22日電(記者王建剛)聯合國22日正式發起可持續發展目標“行動十年”計劃,呼吁加快應對貧困、氣候變化等全球面臨的最嚴峻挑戰,以確保在2030年實現以17個可持續發展目標為核心的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當天向聯合國全體會員國進行非正式工作匯報時表示,國際社會在實現17個可持續發展目標方面取得許多進展,但總體而言,行動尚未以所需速度或規模推進,需要開啟十年“雄心勃勃的行動”,以便到2030年順利實現這些目標。

  古特雷斯呼吁從三個層面推進計劃:開展全球行動,增強領導力,投入更多資源,採取更明智的解決方案;強化地方行動,在政府、城市和地方當局的政策、預算、機構和監管框架中進行必要轉型;開展包括青年、民間社會、媒體、私營部門、工會、學術界以及其他利益相關方在內的全民行動。

  古特雷斯説,國際社會面臨21世紀以來最嚴重的全球性地緣戰略緊張局勢、危及人類生存的氣候危機、全球不信任以及數字技術負面影響等“迫在眉睫的”的四大威脅,必須用“21世紀的解決方案”來應對。

  古特雷斯説,必須採取連貫協調行動,開展衝突預防、調停、維持及鞏固和平等工作,以實現長期發展。在減緩氣候變化、適應氣候變化以及融資方面“要有雄心壯志”。此外,必須建立公平的全球化,打擊網絡犯罪和網絡仇恨,將網絡空間規范化,禁止使用致命的自主武器。

  古特雷斯強調,面對四大威脅,必須把保護和促進人權置于中心位置,同時要強化性別平等,賦權于青年,增強他們的權能,同時深化聯合國的改革。2020年是聯合國成立75周年,希望全人類共同加入聯合國發起的迄今為止規模最大的全球對話,討論如何建設“希望的未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97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