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想家難免,但春節不再那麼難過”——中車株機員工在印度迎新春
2020-01-23 12:39: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孟買1月23日電 通訊:“想家難免,但春節不再那麼難過”——中車株機員工在印度迎新春

  新華社記者張興軍

  “剛出來那會兒,過年時一邊流淚一邊看春晚。現在在海外待久了,想家雖然難免,但春節不再那麼難過。”説話的同時,龍會成正帶著兩名印度員工對5列地鐵車輛進行安全檢查。

  32歲的龍會成是印度中車株機有限公司(印度中車株機)的一名電力工程師,所在項目部為新孟買地鐵一號線。由于工程基建已近尾聲,車輛即將投入運營,目前公司上下正緊鑼密鼓地進行調試和維護工作。

  2.5萬伏的高壓電接通後,車廂內外燈光大亮,遠看像是一條半透明的鋼鐵巨龍。車門、空調、資訊係統……由車頭至車尾方向的每個關鍵部位,龍會成逐項檢查、調試,有條不紊。

  “2020年春節前,最後3列地鐵車輛很快運到,加上現有的5列,整個新孟買地鐵一號線的8列車輛將全部到位。”龍會成説,“2019年10月,公司已成功進行了第一次動態調試。車輛全部到位後,調試工作將更加頻繁。”

  印度鐵路是全球最大的鐵路體係之一,鐵路網約6.4萬公里,全球很多軌道交通裝備制造企業都已在該國投資設廠。

  印度中車株機是中國中車株洲電力機車有限公司(中車株機有限公司)在印度設立的全資子公司,于2015年2月在孟買成立,主要承擔開拓印度軌道交通市場,執行産品項目以及開展售後維護等工作。中車株機有限公司已交付運營新德裏古爾岡機場快線、古爾岡機場快線南延線兩個地鐵項目。

  按照計劃,正在進行的新孟買地鐵一號線將于2020年10月左右投入運營。為確保順利交付,公司的大部分中方員工都將像龍會成一樣,在即將到來的春節繼續堅守工作崗位。

  印度小夥維諾特·庫馬爾是一名電工,加入公司快一年了。他説:“我知道春節是中國最重要的傳統節日。由于工作原因,很多中國同事不能回家與親人團聚,這很遺憾。工作之余,我正在努力學習中文,希望到時能用中文向他們問候‘春節快樂’。”

  印度中車株機市場部部長郭捷介紹,2019年以來,中車株機有限公司在菲律賓、巴西、墨西哥、土耳其等多地中標,目前公司海外項目已達40多個。

  “每逢佳節倍思親。對于留守海外的員工來説,為了項目建設需要,‘舍小家,顧大家’是常態,個中甘苦,親歷過的人都深有體會。”郭捷説,“正是由于每個員工的堅守,公司才能在全球市場不斷進步,持續發展。”

  説到新年願望,龍會成面對記者的錄影機鏡頭,對遠在湖南的父母、兄弟和妻兒説:“祝他們身體健康,萬事如意,給他們拜個早年!”

  在他身後,兩條鐵軌由車輛下方延伸到遠處。工地外,草青草黃,枯榮往復。今年將是龍會成在印度度過的第5個春節。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497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