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20年蘇丹華僑華人新春聯誼會成功舉辦
2020-01-22 15:33: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喀土穆1月22日電(記者馬意翀)中國駐蘇丹大使馬新民近日出席在蘇丹友誼廳舉辦的2020年蘇丹華僑華人新春聯誼會。蘇能源與礦産部長易卜拉欣、通信與郵政管理委員會主席薩迪克、國家地質局局長蘇萊曼、外交部亞洲司司長哈利裏、前駐華大使奧馬爾、前駐華大使沙維爾、阿中友聯秘書長阿裏等各界友好人士,以及在蘇華僑華人和留學生代表等共約1300人出席。

  馬新民、易卜拉欣和蘇丹中資礦業協會會長孫軍波分別致辭。馬新民為對中蘇關係發展60年作出突出貢獻的10個個人和機構頒發了“中蘇友好傑出貢獻獎”,為在蘇積極投身公益事業的12家中資機構頒發了“履行企業社會責任傑出貢獻獎”,為長期對使館領保工作提供積極支援的8名個人頒發了“領事保護協助卓越貢獻獎”。

  馬新民在致辭中表示,2019年是中蘇建交60周年。60年來,中蘇始終堅持平等互信,共迎時代挑戰;始終堅持務實合作,共用發展成果;始終堅持人文交流,共促民心相通;始終堅持相互幫扶,共固傳統友誼。2020年,中方願與蘇方在共建“一帶一路”倡議和中非、中阿合作論壇框架下,不斷探索合作新領域,實現互利雙贏。

  易卜拉欣部長代表蘇丹政府致辭,祝願在蘇華僑華人新春愉快,表示欽佩新中國成立七十年來取得的偉大成就,高度讚賞蘇中關係和過去60年兩國務實合作取得的豐碩成果,感謝中國長期以來給予蘇丹的無私幫助,期待蘇中關係在新的歷史時期取得更大發展。

  本次新春聯誼會由中國駐蘇丹大使館推動舉辦,蘇丹中資礦業協會和蘇丹投資企業商會主辦。現場氣氛歡快熱烈,盛世腰鼓、民樂聯奏、太極武術、豫劇表演等博得兩國觀眾陣陣掌聲,他們紛紛表示這是一場高水準、專業化的“中國年”聯誼會。來賓們在歡聲笑語中互致新春祝福,共祝鼠年吉祥、萬事順遂。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449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