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美大使呼吁中美加強戰略溝通
2020-01-22 13:30: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月21日電(記者孫丁)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21日説,中美雙方應加強戰略溝通,理性看待彼此。

  崔天凱當天在中國駐美國大使館舉行的僑學界春節招待會上致辭時説,建交以來,中美關係取得歷史性發展,為兩國人民帶來巨大利益,為世界穩定繁榮發揮了重要作用。

  崔天凱説,中美雙方應加強戰略溝通,理性看待彼此,任何“脫鉤”“新冷戰”的説法都是逆歷史潮流,不得人心的。“大國相交,難免風雨,但只要雙方尊重彼此尊嚴、主權、核心利益,就沒有克服不了的困難”。

  談及中美兩國近期達成的第一階段經貿協議,崔天凱説,這一協議是平等協商的結果,旨在平衡解決雙方關切,體現了相互尊重的精神。協議的簽訂有利于中國,有利于美國,也有利于世界。

  崔天凱説,中美雙方要以此為契機,認真落實好兩國元首達成的戰略共識,切實把握好兩國關係的大方向,減少誤解誤判,妥善管控分歧,構建以協調、合作、穩定為基調的中美關係。

  在美華僑華人、中國留學生、中資機構員工等約700人出席招待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493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