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日書法家在東京揮毫送“福”迎新春
2020-01-22 12:28: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1月22日電(記者高紅 鄧敏)揮毫鬧新春,桃符送福氣。21日下午,全日本華人書法家協會和東京中國文化中心在東京都舉辦“2020迎春送福”展開幕式。

  記者在現場看到,展廳內懸挂著近百幅春聯和各種字體的“福”字,喜慶氣氛撲面而來。

  開幕式後,中日兩國書法家揮毫潑墨,在紅紙上書寫了一個個喜氣洋洋的“福”字,並舉起剛剛寫好的“福”字拜年,現場頓時變成一片歡樂的“福”的海洋。參加活動的人們爭相向書法家求“福”字,拿到書法家墨寶的人興高採烈。有的人還與書法家合影留念,然後小心翼翼地雙手托著“福”字滿意而去。

  全日本華人書法家協會主席晉鷗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我們在日本的華人書法家,雖身在海外,但時刻不忘傳播傳統文化,講好中國故事就要從文化開始。”他説,我們舉辦寫“福”送福活動,不僅讓華僑華人帶“福”回家,同時也邀請日本書法家一起寫“福”,希望日本民眾感受中國傳統節日的氣氛,給他們也帶來喜慶。

  日本書藝院院長井垣清明對記者説:“中日文化交流源遠流長。文化無國界,這次活動可以讓日本人體會中國傳統文化的魅力,期待以文化為紐帶,促進兩國友好關係,加深兩國人民友誼。”

  這是全日本華人書法家協會第三次舉辦迎春送福活動,將持續至24日結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93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