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約旦議會欲禁止進口以色列天然氣
2020-01-21 07:11: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約旦議會19日表決通過一項動議,要求政府禁止進口以色列天然氣。

  路透社報道,當天的表決中,130名議員一致同意這項動議。如果獲得政府批準,動議將成為法律。只是,不清楚政府能否批準動議。

  本月早些時候,以色列開始先後向約旦及埃及供氣,後者是“唯二”與以色列建交的阿拉伯國家。約旦國家電力公司與美國諾布爾能源公司2016年簽訂為期15年的合同,諾布爾能源公司將向約旦提供以色列利維亞森油氣田産出的天然氣,合同總額大約100億美元。

  只是,美國政府2017年12月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2018年5月把駐以大使館從特拉維夫遷至耶路撒冷後,約旦與以色列關係逐漸緊張。2019年以來,天然氣合同觸發約旦民眾多次上街示威。

  示威人群中,不少人對巴勒斯坦持“同情”態度,將以色列看做“敵人”;同時,約旦議會先前説,合同僅有利于以色列經濟,違背約旦利益,將使約旦對外國能源的依賴進一步加重。

  約旦政府先前説,天然氣合同是“企業間的事”,而非“政治事件”;合同將幫助政府穩定能源價格,且每年預期節省大約5億美元開支。

  約旦是一個能源匱乏的國家,將近98%的能源依賴進口。(鄭昊寧)【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446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