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突尼西亞總統提名新總理
2020-01-21 18:25: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突尼西亞1月21日電(記者黃靈)突尼西亞總統凱斯·賽義德20日宣布提名埃利亞斯·法赫法赫為新總理。

  突總統府發布聲明説,根據憲法,候任總理法赫法赫將在一個月內完成組閣並將新政府名單提交議會批準。

  法赫法赫出生于1972年,曾在突尼西亞和法國高校學習工程專業,後在企業任職。2011年,他開始參與國內政治活動,並擔任過政府部長等職務,現為“爭取工作與自由民主論壇”成員。

  2019年11月15日,賽義德授權復興運動黨成員傑姆裏組閣。在今年1月10日舉行的議會投票表決中,傑姆裏組建的政府未獲多數議員支援,組閣失敗。

  根據突尼西亞法律,議會最大黨的總理人選組閣失敗後總統有權提名新總理,如議會再次否決新總理組閣,總統有權解散議會並重新舉行議會選舉。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490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