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首相有意將議會上院搬到約克
2020-01-20 07:41: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18日晚報道,英國首相鮑裏斯·約翰遜正在籌劃將議會上院遷至英格蘭北部城市約克。

  去年12月的英國議會下院選舉中,作為工黨傳統票倉,英格蘭北部地區選民大多因支援“脫歐”,轉而支援選區內保守黨議員,對保守黨贏得選舉可謂功不可沒。

  報道説,為鞏固這部分選民的支援,約翰遜承諾投入資金、大力發展英格蘭北部地區。過去十年來,受重工業衰落、財政緊縮影響,這一地區經濟不振。

  約克由羅馬人建成,以約克大教堂聞名。報道説,對約翰遜而言,約克是上院遷址的第一選擇,第二選擇是英國第二大城市伯明翰。(郭倩)【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445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