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佩洛西簽署彈劾條款文件用了多少支筆?
2020-01-18 07:39: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國會參議院16日正式收到眾議院呈交的彈劾總統條款文件,上面有眾議院議長、民主黨人南希·佩洛西簽字。簽字儀式開始前,有記者拍下照片顯示,共有4個托盤各擺放8支印有佩洛西名字的筆,供她簽字使用。

  簽署一份彈劾條款文件,佩洛西為什麼要用那麼多筆?

  佩洛西當地時間15日晚在彈劾條款文件上簽字時,每寫一筆換一支筆。這讓她費了不少時間才簽完。她開玩笑説:“這樣簽下的名字很奇怪。”

  據英國廣播公司17日報道,這實際上是美國政壇的一項老傳統,方便事後把這些筆作為紀念品贈人或留作歷史收藏品。美國前總統富蘭克林·羅斯福簽署受關注程度較高的法案時,往往會用好幾只筆。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在就職當天簽署文件時開玩笑説,筆不夠用。美國前總統貝拉克·奧巴馬用了22支筆簽署《平價醫療法案》。

  佩洛西用好多支筆簽署彈劾條款文件也遭到批評,稱她將一個原本肅穆的場合用于慶祝。佩洛西辦公室説,盡管彈劾本身是“悲劇性的”,但這“無可爭議具有歷史性”,因為整個過程重申了美國憲法確定的制衡原則。

  美國國會參議院1998年接手前總統比爾·克林頓彈劾案時,共和黨參議員也將簽署相關文件的簽字筆留作紀念品。不過,那批簽字筆上有拼寫錯誤,只得重新制作。(袁原)【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丁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442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