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20“中國汶萊旅遊年”助力中文旅遊合作
2020-01-18 13:25: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斯裏巴加灣市1月18日電(記者薛飛)2020“中國汶萊旅遊年”開幕式17日晚在汶萊首都斯裏巴加灣市舉行。雙方將以舉辦旅遊年為契機,擴大人員往來,加強文化交流和旅遊合作。

  中國文化和旅遊部副部長張旭、中國駐汶萊大使于紅、汶萊外交部無任所大使瑪斯娜公主和汶萊初級資源與旅遊部長阿裏等嘉賓出席開幕式。

  張旭在致辭中表示,中文雙方將落實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共同辦好2020“中國汶萊旅遊年”,踐行亞洲旅遊促進計劃,開創兩國旅遊合作新格局,為促進兩國友好關係深入發展作出貢獻。

  阿裏表示,相信隨著2020“中國汶萊旅遊年”各項活動的舉辦,中國和汶萊的遊客互訪規模和人文交流水準將進一步提升。

  于紅表示,2020“中國汶萊旅遊年”將增進兩國人民的相互了解,中方願與文方共同努力,以旅遊年為契機,加強各領域合作,迎接2021年兩國建交30周年。

  兩國旅遊推介及業界洽談會也于17日舉行,近50家中文兩國文旅企事業機構參加活動,商討推動雙邊旅遊合作。

  汶萊政府數據顯示,中國是汶萊最大的遊客來源地之一。2018年汶萊接待中國遊客6.56萬人次,同比增長21.1%。2019年1月至7月,汶萊接待中國遊客4.3萬人次,創歷史同期新高。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477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