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東盟國家外長會議在越南芽莊舉行
2020-01-18 00:01: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越南芽莊1月17日電(記者黃碩)東盟國家外長非正式會議16日至17日在越南中部慶和省芽莊市舉行。與會人員就東盟加強外部關係和區域架構建設等進行討論。

  越南副總理兼外交部長范平明在17日舉行的會議成果新聞發布會上説,此次會議探討了今年東盟工作重點,圍繞東盟2020年主題“齊心協力,積極應對”提出了預期成果,與會者還就地區和國際問題交換了意見。

  范平明表示,各國外長認為,東盟需要加強團結和凝聚力,推進經濟一體化,促進區域內貿易和投資,推動可持續發展,加強區域連通和次區域合作,提升自身國際形象和關注度,積極應對地區和國際形勢變化帶來的機遇與挑戰。

  在東盟對外合作方面,范平明説,與會各國外長重申《東南亞友好合作條約》是指導區域國家間關係的準則,歡迎非東盟國家加入該條約,同時鼓勵其他國家在互聯互通、可持續發展和經濟等領域與東盟展開務實合作。

  東盟秘書長林玉輝參加了本次會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76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