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20新潟春節祭”促進中日民間交流
2020-01-17 16:37: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演員表演蒙古族舞蹈《烏森格日》。

  新華網新潟1月17日電(記者楊光)“2020新潟春節祭”活動16日在日本新潟縣新潟市開幕。中國駐日本大使孔鉉佑、中國駐新潟總領事孫大剛、日本新潟縣知事花角英世、新潟市長中原八一等出席活動。

  演員表演撒拉族舞蹈《勇士》。

  據了解,“新潟春節祭”活動已連續舉辦五屆,2020年第六屆“新潟春節祭”活動以青海為主題。活動主體環節包括民族歌舞演出、青海“非遺”傳統手工技藝展示、“大美青海”風景人文圖片展等。據青海省文化和旅遊廳副廳長郭法祥介紹,本次活動向日本民眾展示的非遺項目包括青繡作品和湟中農民畫。其中,青繡作品包括皮繡、河湟刺繡和土族盤繡等,均為具有鮮明地域特色的傳統手工藝品。

  圖為演員表演藏戲表演唱《拉姆、拉姆》。

  逾500名觀眾觀看了16日的首場演出。蒙古族舞蹈《烏森格日》、撒拉族舞蹈《勇士》以及格薩爾説唱《吉祥嶺國》、藏戲表演唱《拉姆、拉姆》等民族特色節目深受歡迎。

  孫大剛表示,自2015年以來,“新潟春節祭”已成功舉辦五屆,參加活動的觀眾數量累計超過20萬人。中國上海市、陜西省、浙江省等11個省市代表團先後前來新潟展示自身特色文化。青海省由絲綢之路與茶馬古道縱貫而過形成的多元民族文化,再一次為日本民眾帶來了獨特的春節體驗。

  孔鉉佑指出,春節是中國與東亞各國共通的重要文化符號,如今正被越來越多的國家所接受、親近。“新潟春節祭”增進了中日兩國的文化與民間交流,成為深化新潟與中國各地合作的有力平臺。長期以來,新潟活躍在促進中日交流的最前線,為改善發展中日關係作出了積極貢獻。希望“2020新潟春節祭”成為新潟與中國加深聯繫、中日關係不斷向前發展的新起點。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若晨 丁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10442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