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有色在剛果(金)迪茲瓦礦業和LCS項目竣工投産
2020-01-17 10:19: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布拉柴維爾1月17日電(記者 王松宇)中國有色集團投資興建的迪茲瓦礦業和盧阿拉巴銅冶煉項目(LCS)15日在科盧韋齊舉行竣工投産大會,剛果(金)總統代表卡邦達·戛納、盧阿拉巴省省長理查德·穆耶吉等官員和中國有色集團董事長王彤宙出席大會並致辭。

迪茲瓦礦業項目全景

  中國有色集團1998年走進讚比亞,相繼開發了中國境外第一座銅礦山、第一座濕法煉銅廠、第一座火法煉銅廠,建成了中國在非洲第一個境外經貿合作區。從2004年走進剛果(金)到此次兩個項目落成,中國有色集團在剛果(金)形成了擁有礦山、濕法冶煉、火法冶煉的完整産業鏈條。

來賓參觀生産廠區。

  卡邦達·戛納在大會講話中表示,剛果(金)和中國共同見證了迪茲瓦礦業和盧阿拉巴銅冶煉項目的竣工投産,這是兩國精誠合作的結晶。剛果(金)政府必將始終傾聽合作夥伴意見,一起釋放日益強大的合力和建立新時代的夥伴關係。

LCS項目全景

  王彤宙在講話中表示,中國有色集團提出了優先國際業務、優先銅業務、優先“一帶一路”和非洲業務的發展戰略,剛果(金)業務與此高度契合。面向未來,中國有色集團願與剛果(金)各級政府、企業在更多領域開展進一步的務實合作,實現共同發展,為鞏固中剛友誼、構建更加緊密的中非命運共同體作出更大貢獻。

  迪茲瓦礦業位于剛果(金)南部盧阿拉巴省科盧韋齊市,是中國有色集團單體投資規模最大的海外銅鈷資源開發項目。現有銅金屬資源量460萬噸、鈷金屬資源量42萬噸。迪茲瓦礦業項目一期工程總投資8.8億美元,採用露天開採和濕法冶煉工藝生産陰極銅和鈷鹽,年産陰極銅8萬噸,金屬鈷8000噸。

  盧阿拉巴銅冶煉項目是剛果(金)首個規模型現代化火法銅冶煉項目,總投資4.7億美元,項目一期産能為年産粗銅約12萬噸、銅鈷合金約1萬噸,將為當地創造直接就業崗位1500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若晨 謝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趕制節慶用品迎新春
趕制節慶用品迎新春
暢遊冰雪瓦屋山
暢遊冰雪瓦屋山
廣州南站將迎來客流高峰
廣州南站將迎來客流高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10442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