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企承建的格魯吉亞重點電站項目竣工
2020-01-17 23:20: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第比利斯1月17日電(記者李銘)由中國企業承建的格魯吉亞重點能源項目格達巴尼聯合迴圈天然氣電站二期工程17日舉行竣工儀式。

  格魯吉亞總理加哈裏亞、經濟與可持續發展部長納提婭·特爾納瓦、中國駐格魯吉亞大使李岩等格中官員和代表出席了當天的竣工儀式。

  加哈裏亞在儀式上致辭説:“感謝中國的合作夥伴,他們用不到兩年的時間高質、高效建成這個項目。這對我們國家的能源行業發展非常重要。”

  項目業主、格魯吉亞石油天然氣總公司董事長吉維·巴赫塔澤表示,格達巴尼聯合迴圈電站二期工程投産後將使格魯吉亞的電力供應增加11%,從而顯著減少對進口電力的依賴。

  2016年7月,中國天辰公司以1.6億美元的價格成功中標格魯吉亞格達巴尼聯合迴圈天然氣電站項目。裝機容量230兆瓦的格達巴尼燃氣電站是格魯吉亞重點能源項目,對保障格電力供應、維護能源安全意義重大。該電站也是近年來中國企業在格魯吉亞建設的最大能源項目。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大連:花燈扮靚金石灘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守好鐵路線 春運保平安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00後”乘務員的首個春運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鄭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76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