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會見緬甸國務資政昂山素季
習近平會見緬甸國務資政昂山素季
2020-01-17 23:06:29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新華社內比都1月17日電(記者黃尹甲子 鄭曉奕)當地時間1月17日下午,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內比都總統府出席緬甸總統溫敏舉行的歡迎儀式後,緬甸國務資政昂山素季專程前往總統府歡迎和問候習近平。

  當地時間1月17日下午,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內比都總統府出席緬甸總統溫敏舉行的歡迎儀式後,緬甸國務資政昂山素季專程前往總統府歡迎和問候習近平。 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昂山素季熱烈歡迎習近平主席對緬甸進行國事訪問,表示緬方對此訪期盼已久。習主席此訪臨近中國新春佳節,又時值緬中建交70周年,更具有特殊意義。緬方非常感謝和珍視中方多年來給予緬甸的大力支援。緬中“胞波”之誼歷經時代變幻的考驗,只有我們才深知其中的深刻含義。中國一直是我們的好朋友,命運已把我們雙方緊緊聯繫在一起。緬方願與中方繼續同甘共苦,構建命運共同體。相信習主席此訪一定能推動兩國關係取得新的發展。

  當地時間1月17日下午,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內比都總統府出席緬甸總統溫敏舉行的歡迎儀式後,緬甸國務資政昂山素季專程前往總統府歡迎和問候習近平。 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習近平感謝緬甸政府和人民給予的盛情歡迎。習近平表示,這次我作為國家主席首次訪問緬甸,也是今年我首次出訪,雙方將共同慶祝並啟動中緬建交70周年係列活動,具有重要意義。中方堅定支援緬甸走自己選擇的發展道路,願鞏固和深化兩國和兩國人民之間的“胞波”情誼,不斷賦予其更豐富內涵,共同構建中緬命運共同體。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476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