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靈感中國”來華創作藝術家成果展在馬爾他開幕
2020-01-16 19:17: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瓦萊塔1月16日電(記者袁韻)一年一度的“靈感中國”來華創作藝術家成果展15日在馬爾他議會大廈開幕。展覽共展出4位馬爾他藝術家創作的有關中國的58個作品。

  這4位藝術家是馬爾他藝術委員會主席、詩人兼作家馬歇爾,畫家兼陶藝家斯皮泰裏、攝影家達林和馬爾他國家電視臺制作人孔蒂。他們于2019年7月受邀前往中國廣西採風,參觀體驗了南寧、柳州、桂林、崇左等地的自然景觀、人文習俗、民族風情等,收獲創作靈感和素材。展覽展出了他們創作的詩歌集及攝影、繪畫、雕塑和服裝設計等作品。

  馬爾他議會議長安德魯·法魯賈在開幕式上説,這些年來,這一類型的活動使馬中兩國人民的友誼更加緊密。

  中國駐馬爾他大使姜江説:“這些作品使我們深切體會到,藝術沒有國界,對美好生活的向往是人類共同的追求。”

  此次展覽是馬爾他中國文化中心2020年度“歡樂春節”的重點項目之一,展覽將持續至1月30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京:紫金山銀裝素裹
南京:紫金山銀裝素裹
石油物探隊的“女漢子”
石油物探隊的“女漢子”
我國成功發射銀河航太首發星
我國成功發射銀河航太首發星
長白山區冬日美
長白山區冬日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470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