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述:市場期待中美第一階段經貿協議釋放更多利好
2020-01-16 18:24: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紐約1月15日電 綜述:市場期待中美第一階段經貿協議釋放更多利好

  新華社記者劉亞南 羅婧婧

  中美第一階段經貿協議簽署儀式15日在美國白宮舉行,當日金融市場表現平穩,市場人士期待協議的落實帶來更多利好。

  受中美簽署第一階段經貿協議消息鼓舞,15日紐約股市三大股指盤中均創歷史新高。截至收盤,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上漲0.31%,標準普爾500種股票指數上漲0.19%,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漲0.08%。

  此前因經貿關係緊張而承壓的貨幣得以喘息,美元因此走低。外匯市場上,美元對澳元和英鎊以外的一籃子貨幣走軟,美元指數尾盤時下跌0.14%,收于97.2310。

  自去年12月中美雙方就中美第一階段經貿協議文本達成一致以來,美國股市顯著上漲,連續創下歷史新高,美元指數走軟趨勢明顯。

  渣打銀行駐紐約外匯研究主管史蒂夫·恩格蘭德告訴記者,投資者將關注人民幣對美元中間價,以及未來幾個月商品與服務採購的情況。

  美國紐約證券交易所資深交易員彼得·塔奇曼對新華社記者説,中美正式簽署第一階段經貿協議給市場注入了信心。“人人都歡迎和期待經貿協議的到來。我們首先要理解這一階段性協議,從而厘清接下來的努力方向,這很重要。”

  塔奇曼指出,過去一年多美國股市的動向表明有關中美貿易明確和積極的消息能給市場帶來積極動力。他説,中美互為重要貿易夥伴,兩大經濟體加強合作不僅互利互惠,同時能産生正面溢出效應。

  法國興業銀行首席美國經濟學家斯蒂芬·加拉格爾告訴記者,隨著協議的落實,美國商業景氣度可能會改善。

  凱投國際宏觀經濟咨詢公司首席美國經濟學家保羅·阿什沃思認為,中美第一階段經貿協議的簽署消除了兩國貿易摩擦升級帶來的下行風險。

  瑞銀財富英國投資部主管余修遠説,市場對中美第一階段經貿協議的簽署期待已久。過去一年多最大的不確定性告一段落,投資者的目光可能從回避風險轉向尋找投資機遇。(參與記者:王文、潘麗君、于佳欣)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綜述:市場期待中美第一階段經貿協議釋放更多利好-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470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