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研究證實銅藻有助抑制肥胖
2020-01-15 09:36: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1月15日電  日本科研團隊日前通過動物實驗證實,作為健康食品受到關注的銅藻確實有助于抑制肥胖和防止血糖值快速上升。

  銅藻是褐藻綱馬尾藻屬的一種大型海藻。日本一些地方的居民習慣食用銅藻,認為銅藻中的食物纖維有助于預防生活習慣病。

  據日本媒體報道,日本福井縣立大學等機構研究人員組成團隊,在2019年春天開展了一項動物實驗,以驗證銅藻是否有此功效。

  研究人員將採集來的銅藻用水清洗後磨成粉末,加入高脂肪飼料中喂食實驗鼠,並觀察實驗鼠的體重和體脂變化。他們發現,只食用高脂肪飼料的對照組實驗鼠體重和內臟脂肪均有顯著增加,而飼料中添加銅藻的實驗鼠體重、內臟脂肪、肝臟重量等幾乎未發生變化,體內血糖值的上升勢頭也得到了抑制。

  研究人員認為,銅藻中的海藻酸和岩藻多糖具有抑制腸道吸收脂肪和糖分的作用。他們計劃今後據此開發一些有益健康的功能性食品。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州:春節臨近 年味漸濃
福州:春節臨近 年味漸濃
巡山掃石護春運
巡山掃石護春運
甘肅張掖:排練社火迎春節
甘肅張掖:排練社火迎春節
雪原上的鐵路檢修員
雪原上的鐵路檢修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463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