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克龍宣布向非洲增派軍人加強反恐行動
2020-01-14 09:26: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1月13日電(記者唐霽)法國總統馬克龍13日在法國西南城市波城舉行的薩赫勒五國集團首腦會議上宣布,將向非洲薩赫勒地區增派200名法國士兵,加強“新月形沙丘”反恐行動。他同時呼吁美國不要減少在非洲的軍事存在。

  據法國資訊電視臺BFMTV報道,布基納法索、馬利、毛裏塔尼亞、尼日爾和查德五國政府首腦應邀參加了當天舉行的會議。

  針對部分非洲國家質疑法國在非洲軍事存在的合法性,馬克龍在會上表示,在薩赫勒地區的恐怖襲擊不斷增多,需要加強法國和薩赫勒五國的反恐合作,增派的法國士兵將加入“新月形沙丘”行動。

  馬克龍同時希望説服美國保持在非洲的軍事存在,他表示薩赫勒五國政府希望美國繼續“給予關鍵支援”。

  據法國《世界報》報道,正在布魯塞爾參加北約軍事委員會會議的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克·米利13日表示,美國希望在未來減少在非洲和中東的軍事存在,轉而加強在美國本土和太平洋地區的軍事部署。目前美國在非洲部署了約7000名士兵與其他國家合作執行反恐任務。

  薩赫勒地區是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一個寬320公里至480公里的區域,橫跨塞內加爾、毛裏塔尼亞、馬利、布基納法索、尼日爾等國。近年來該地區飽受貧困、武裝衝突和自然災害的困擾。法國2014年8月啟動“新月形沙丘”行動。在這一行動框架內,法國向非洲薩赫勒地區派遣軍人,與地區內的多國軍隊協同作戰,共同打擊恐怖主義。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州:春節臨近 年味漸濃
福州:春節臨近 年味漸濃
巡山掃石護春運
巡山掃石護春運
甘肅張掖:排練社火迎春節
甘肅張掖:排練社火迎春節
雪原上的鐵路檢修員
雪原上的鐵路檢修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459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