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色列完成新一代“鐵穹”防禦係統測試
2020-01-13 12:33: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1月12日電(記者陳文仙 尚昊)以色列國防部12日發表聲明説,以色列完成了新一代“鐵穹”防禦係統的係列測試,攔截率達到100%。

  聲明説,此次測試模擬了“鐵穹”防禦係統未來可能面臨的各種威脅。測試結果顯示,經過升級後的新一代先進“鐵穹”防禦係統在測試中攔截了所有威脅。

  聲明還説,在過去10年間,“鐵穹”防禦係統進行了數十次測試。截至目前,該係統在實際行動中已經累計成功實施了2400多次攔截。

  據以色列媒體報道,新一代“鐵穹”防禦係統在測試後將很快交付軍方使用。“鐵穹”防禦係統主要由偵測跟蹤雷達、戰鬥管理與武器控制係統和導彈發射單元等三大部分組成,于2011年4月正式投入使用。該係統由以色列國有軍工企業拉斐爾國防係統公司研發,主要用于攔截短程火箭彈和導彈襲擊。它與主要防禦遠端導彈威脅的“箭”式反導係統和防禦中程導彈的“大衛彈弓”係統共同組成以色列多層次導彈防禦體係。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關中花饃添年味
關中花饃添年味
警犬“神威” 護航春運
警犬“神威” 護航春運
大漠寒冬夜巡忙
大漠寒冬夜巡忙
豫園亮燈 喜迎新春
豫園亮燈 喜迎新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455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