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西蘭“‘鼠’我最紅·中國符號工坊”預熱農歷新春
2020-01-12 17:44: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惠靈頓1月12日電(記者郭磊)12日上午,新西蘭“‘鼠’我最紅·中國符號工坊”活動在惠靈頓的約翰森維爾圖書館內舉行,當地居民500多人濟濟一堂,參與了一場充滿中國傳統文化特色的“鬧新春”活動。

  活動由惠靈頓中國文化中心和當地僑社雅風社共同舉辦。寫春聯、畫京劇臉譜、剪紙、燈籠福球制作以及中醫義診等一係列中國文化味十足的體驗活動令人目不暇接。

  年屆八十的劉長午是當日的明星老人,他的老鼠和福字剪紙深受觀眾喜歡,大家紛紛要求老人給自己剪一個“福”字或是“小老鼠”。一時間,求“鼠”求“福”的人排起長龍。

  畫京劇臉譜和制作燈籠福球是愛動手的小朋友們的最愛。首次參加海外春節活動的張先生説,很開心女兒有機會在新西蘭參加傳統文化工坊活動,希望今後自己孩子多參加此類民俗活動,不忘文化根基。

  從事針灸推拿工作兩年有余的“洋中醫”娜塔莉·弗洛伊德吸引了不少現場觀眾好奇的目光。她用一口流利漢語講解中醫經絡知識,還免費分發用菊花等草藥制作的茶包。她説,春節期間聚餐多,這些草藥茶有助于促進消化,希望借此機會讓更多當地人在日常生活裏逐步了解並接受中醫理念。

  惠靈頓中國文化中心主任郭宗光表示,“‘鼠’我最紅·中國符號工坊”活動是新西蘭歡慶農歷鼠年新春的係列活動之一,此後還將推出一係列文旅活動,讓當地民眾盡情體驗中國農歷新年的美好氣氛。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關中花饃添年味
關中花饃添年味
警犬“神威” 護航春運
警犬“神威” 護航春運
大漠寒冬夜巡忙
大漠寒冬夜巡忙
豫園亮燈 喜迎新春
豫園亮燈 喜迎新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5452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