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名古屋中國春節祭促進中日民眾交流
2020-01-12 10:10: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本名古屋1月12日電(記者梁賽玉 高紅)第十四屆“名古屋中國春節祭”11日在日本愛知縣名古屋市開幕。中國駐日本大使孔鉉佑、中國駐名古屋總領事劉曉軍、愛知縣知事大村秀章、名古屋市副市長廣澤一郎以及近10位名古屋周邊各市市長出席了活動。

  當天,名古屋市的久屋廣場上張燈結彩,人頭攢動。來自中日兩國的藝術團體在廣場舞臺獻上精彩紛呈的文藝演出,大量遊人駐足觀看,掌聲、喝彩聲不絕于耳。

  與此同時,廣場小吃攤位上油條、臭豆腐、羊肉串、麻花、刀削面、糖葫蘆等中國美食琳瑯滿目,遊人大快朵頤,對中華美食讚不絕口;地方特産、旅遊宣傳、企業介紹等展區的內容豐富多彩,讓當地民眾進一步了解、認識中國。

  孔鉉佑致辭説,春節祭為愛知縣乃至日本中部地區民眾提供了深入親近中國文化的機會,也為中日兩國民眾架起了友誼的橋梁。

  據本次春節祭執行委員長劉軍介紹,名古屋春節祭每年都有創新和改變。今年的春節祭從去年的兩個分會場擴大到三個。

  在活動主場地附近商場開設的第三分會場展出盛京滿繡,全面展示滿族刺繡的歷史和技法特點。工藝師現場展示盤扣制作和基本刺繡針法。許多親身參與體驗的觀眾説,一針一線裏蘊含著中國傳統手工藝的匠心。

  “名古屋中國春節祭”由中國駐名古屋總領館和日本中部地區華僑華人共同主辦,是日本中部地區最大的華僑華人慶典。本次活動將持續到13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關中花饃添年味
關中花饃添年味
警犬“神威” 護航春運
警犬“神威” 護航春運
大漠寒冬夜巡忙
大漠寒冬夜巡忙
豫園亮燈 喜迎新春
豫園亮燈 喜迎新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51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