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魅力絲路·隴上行》音樂會在薩拉熱窩舉行
2020-01-12 10:01: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薩拉熱窩1月11日電(記者張修智)甘肅省歌舞劇院《魅力絲路·隴上行》民族交響樂音樂會11日晚在波黑首都薩拉熱窩國家劇院舉行,精彩的演出給到場的數百名觀眾帶來一個沉醉的夜晚。

  音樂會分《多彩甘肅》《魅力絲路》兩部分,共12個曲目組成。《慶典》《花兒隨想》《阿拉木汗》等帶有濃鬱民族風的旋律,讓在場觀眾聽得心潮澎湃,他們對每首曲目都報以熱烈的掌聲。面對意猶未盡的觀眾,在樂隊兩次追加曲目後,音樂會才拉上帷幕。

  中國駐波黑大使季平出席音樂會並致辭。前南斯拉夫聯邦主席團主席迪茲達雷維奇等波黑政要、多國駐波外交官及華僑華人出席了音樂會。

  波黑軍隊國際維和培訓中心主任巴伊拉莫維奇與妻子、女兒一道觀看了演出,一家人對音樂會讚不絕口。十幾歲的女兒表示,中國民族音樂具有神奇的魅力。

  本場音樂會是2020年“歡樂春節”係列演出的一部分,由中國駐波黑大使館主辦,甘肅省文化和旅遊廳承辦。12日,《魅力絲路·隴上行》音樂會還將在波黑旅遊名城莫斯塔爾舉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關中花饃添年味
關中花饃添年味
警犬“神威” 護航春運
警犬“神威” 護航春運
大漠寒冬夜巡忙
大漠寒冬夜巡忙
豫園亮燈 喜迎新春
豫園亮燈 喜迎新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51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