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哈副總理:阿拉木圖客機失事可能因飛機積冰導致
2020-01-11 08:05: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努爾蘇丹1月10日電(記者張繼業)哈薩克斯坦副總理斯克利亞爾10日表示,上月在阿南部城市阿拉木圖發生的墜機事故最終遇難人數是12人,造成客機失事的最可能原因是飛機積冰。

  在當天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斯克利亞爾公布了政府調查委員會對這起墜機事故的調查結果。

  他説,調查委員會曾就超載、天氣、駕駛員操作失誤和技術故障四方面因素展開分析論證。在綜合考慮氣象資訊與飛行記錄儀數據後,調查委員會認為,在寒冷的停機坪上長時間停放的客機可能出現機身結冰情況,而起飛前工作人員對飛機的除冰工作進行得不夠徹底。

  斯克利亞爾表示,哈方將與總部設在莫斯科的國家間航空委員會及荷蘭相關空難調查機構合作,對此次空難原因做進一步調查。

  2019年12月27日,一架載有93名乘客和5名機組人員的哈薩克斯坦貝克航空公司客機在哈南部城市阿拉木圖附近發生墜機事故。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哈副總理:阿拉木圖客機失事可能因飛機積冰導致-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448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