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政府擬放松基礎設施項目環評要求
2020-01-10 17:12: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月9日電(記者周舟)美國白宮9日發布一項聲明,擬對美環境政策做出重大修改,放松對交通和能源等基礎設施項目的環境評審要求。

  此舉受到來自石油化工和建築等行業人士歡迎,而環保組織稱這種做法將給項目開發者污染環境開綠燈,表示將通過法律手段阻止這些規定生效。

  美國總統特朗普9日説,這是美國政府40多年來首次全面修訂指導《國家環境政策法案》的各項條例,將徹底改革這個“沒用又過時的”法案,改變“緩慢、繁冗的”審批程式。

  該草案規定,政府機構須在2年內完成環評報告,以保證“及時、有效、經濟”地推動美國基礎設施建設。白宮環境品質委員會主席瑪麗·諾伊邁爾9日在電話記者會上説,目前各機構平均4.5年才能完成一個項目的環評報告,而高速公路項目環評時間長達7年。

  草案還要求美聯邦機構在環評時只考慮“可合理預見的”及與項目“存在相當緊密因果關係的”因素,“時間和地理上遙遠或因果鏈較長的後果不應被視為重要影響”;草案還提議對政府投資較少的“非聯邦”項目免于進行環評,這將為私營部門投資的基礎設施項目“松綁”,如石油管道等。

  不過,這項草案要想生效,也面臨很多挑戰,首先它需要有60天的徵求公眾意見期,其次也可能會面臨來自多方的反對意見。

  美國參議院能源和自然資源委員會成員、民主黨聯邦參議員瑪利亞·坎特韋爾在一份聲明中説,相關修改並非基于科學的平衡決策,只對大污染者和公司利益有利。美國環保組織自然環境保護協會總裁、前環保局局長吉娜·麥卡錫表示,協會將採取一切手段阻止這種危險行為,保護兒童的未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賀蘭山冰瀑
賀蘭山冰瀑
世界冰雕能手盡展酷寒之美
世界冰雕能手盡展酷寒之美
新西蘭北島突發森林大火
新西蘭北島突發森林大火
寒冬臘梅香
寒冬臘梅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446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