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著名旅日華人畫家王傳峰美術館在東京銀座落成
2020-01-09 15:05: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東京1月9日電(記者華義)著名旅日華人畫家王傳峰的個人美術館8日在東京銀座落成,首期展出了王傳峰不同時期的20余幅代表性作品。中國駐日本大使孔鉉佑到場祝賀。

  王傳峰美術館是一座位于東京銀座的5層小樓,由王傳峰多年好友、日本著名設計師隈研吾親自設計而成。隈研吾當天也親臨現場祝賀。隈研吾選擇了鋁合金板材作為建築的“骨骼”,深灰色的磚墻配上一條條細密剛勁的鋁材向天際延展,美術館內也由隈研吾設計的竹子藝術品裝飾,他認為竹子是中日兩國共通的文化元素。此外,“王傳峰美術館”這幾個題字則出自日本已故著名畫家、原日中友好協會名譽會長平山鬱夫

  1月8日在日本東京銀座拍攝的王傳峰美術館外景。記者 杜瀟逸 攝

  這座5層小樓中展出的作品包括王傳峰為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30周年創作的“魚水情”係列紀念郵票原版作品等。王傳峰表示,未來還將在這個美術館持續更新自己的個人作品。此外還計劃每年舉辦兩到三次主題展覽,吸引全世界的藝術家來到這裏,舉辦更多優秀的藝術展。

  1月8日,在日本東京銀座王傳峰美術館內,王傳峰(左二)向來參觀的嘉賓介紹作品。記者 杜瀟逸 攝

  王傳峰以畫魚見長,多年來形成了獨具特色的繪畫風格。1992年赴日以來長期活躍于中日文化交流的第一線,和眾多日本藝術家交好,也和國內眾多頂尖藝術家合作過。因為在中日交流方面的突出成就,2011年他還被中日友好協會授予“中日友好使者”稱號。

+1
【糾錯】 責任編輯: 丁悅 李雪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關中花饃添年味
關中花饃添年味
警犬“神威” 護航春運
警犬“神威” 護航春運
大漠寒冬夜巡忙
大漠寒冬夜巡忙
豫園亮燈 喜迎新春
豫園亮燈 喜迎新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10430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