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民調顯示美國民眾不滿政府對伊朗政策
2020-01-09 07:40: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一份7日發布的最新民意調查結果顯示,美軍數天前襲殺伊朗高級將領卡西姆·蘇萊曼尼後,美國公眾對政府對伊朗政策的不滿增加。

  路透社與益普索集團6日至7日展開聯合調查,結果顯示53%的受訪者反對共和黨籍總統唐納德·特朗普的對伊政策,比12月中旬的民調結果增長9個百分點。“強烈反對”特朗普對伊軍事行動的受訪者大漲10個百分點至39%。

  本次網絡民調使用英語,在美國全國展開,1108名受訪者大多依照黨派立場作答。民主黨籍和獨立派人士對政府不滿情緒大漲,而共和黨籍人士立場不變。

  每10名民主黨受訪者中,9人反對美軍對伊軍事行動;每10名獨立人士中有5人持反對立場。相比之下,每10名共和黨受訪者中僅1人反對。

  伊朗方面8日淩晨向駐有美軍的伊拉克軍事基地發射多枚導彈,回應特朗普下令在伊拉克打死蘇萊曼尼。空襲後,數以百計美國民眾在紐約、華盛頓、芝加哥、費城和洛杉磯等地示威,譴責美國在中東的軍事行動。

  另外,7日的民調顯示,特朗普的整體支援率在空襲後保持穩定,41%支援、54%反對。(海洋)(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 美國莽行招致伊朗報復 多國呼吁避免局勢升級
    針對當前美國與伊朗矛盾激化、海灣地區局勢緊張升級,多國專家學者認為,美軍打死蘇萊曼尼是魯莽的冒險行為,美國一味採取危險行動將使美國形單影只,也將使地區局勢更加危險。對此,國際社會呼吁各方保持克制,避免局勢持續升級。
    2020-01-08 13:26:53
  • 伊朗外長:不尋求局勢升級或戰爭
      新華社巴格達1月8日電(記者張淼)伊朗外長扎裏夫8日表示,伊朗不尋求局勢升級或戰爭,但伊朗將捍衛自身免受任何侵略。
    2020-01-08 13:15:55
  • 綜合消息:美軍駐伊拉克基地遭襲擊 伊朗承認發動襲擊為復仇 
      (小標題)美國:考慮回應   美國國防部當地時間7日晚發表聲明,證實伊朗針對駐有美軍和國際聯盟軍隊的伊拉克基地發射了至少12枚彈道導彈,目標瞄準了至少兩個軍事基地,即阿薩德基地和埃爾比勒基地。
    2020-01-08 13:05:2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賀蘭山冰瀑
賀蘭山冰瀑
世界冰雕能手盡展酷寒之美
世界冰雕能手盡展酷寒之美
新西蘭北島突發森林大火
新西蘭北島突發森林大火
寒冬臘梅香
寒冬臘梅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430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