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企業建立“華助中心聯絡站”幫助在斯華人
2020-01-09 17:42: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月7日,幾名來自中建公司的愛心服務志願者站在剛剛挂出的華助中心聯絡站牌匾前。唐璐 攝

  新華網科倫坡1月9日電(記者 唐璐)由中建承建的位于科倫坡繁華地帶大商場ODEL擴建項目門前7日新挂出的一塊新牌匾上書寫著這樣的文字:“在斯華人如需幫助可直接進站找我們或者撥打以下電話……”。

  這是署名為斯裏蘭卡華助中心牌匾上公布的資訊。同日,在斯裏蘭卡華助中心為ODEL擴建項目聯絡站舉行的挂牌儀式上,中建在斯裏蘭卡下轄的其他7個工程項目也都被授予斯裏蘭卡華助中心聯絡站,所有聯絡站都擁有一塊讓路過華人可以看到求助熱線的大幅牌匾。

  據中建項目負責人介紹,中建在斯裏蘭卡承建的項目大多地處華人出行比較多的當地繁華商業中心或繁華旅遊區,將為華人提供幫助的平臺在企業各個項目做到全覆蓋和挂牌,這樣才能真正讓需要幫助的華人能夠及時看到。企業希望以此履行社會責任,同時擴大華聯會在在斯華僑華人中的影響力,樹立良好的企業形象。

  1月7日,中建三局基礎設施建設投資有限公司海外事業部總經理李鵬在給兩位路過的中國遊客介紹有關華助中心聯絡站資訊。唐璐 攝

  斯裏蘭卡華僑華人聯合會名譽會長張宏在挂牌儀式上説,非常感謝在斯中資企業在其項目上設立華助中心聯絡站,此舉將更好地為在斯裏蘭卡生活、經商、旅行的華人提供實際有效的幫助。

  中國駐斯裏蘭卡大使館領事部主任王克啟表示,中國企業以其所屬項目作為愛心據點,並將聯絡站牌匾挂在項目外的醒目處,這體現了中國企業的擔當和奉獻愛心、提供幫助的決心。

  斯裏蘭卡華助中心於2015年9月授牌成立。它挂靠于斯裏蘭卡華僑華人聯合會,是一個為在斯廣大華僑華人提供互幫互助的重要平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丁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關中花饃添年味
關中花饃添年味
警犬“神威” 護航春運
警犬“神威” 護航春運
大漠寒冬夜巡忙
大漠寒冬夜巡忙
豫園亮燈 喜迎新春
豫園亮燈 喜迎新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10429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