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爾及利亞總統與土耳其外長討論利比亞問題
2020-01-08 07:54: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突尼西亞1月7日電(記者黃靈)阿爾及爾消息:阿爾及利亞總統特本7日與到訪的土耳其外長恰武什奧盧舉行會談,雙方認為應促使利比亞各方立即停火,避免局勢升級。

  據阿爾及利亞通訊社報道,雙方在會談中表示,必須避免利比亞局勢升級,促使各方立即停火。雙方一致認為,籌備中將于柏林舉行的利比亞問題國際會議應該是全面解決危機的開端,利比亞領土和主權完整須得到保障。

  2011年卡扎菲政權被推翻後,利比亞陷入動蕩。目前利比亞兩大勢力割據對峙,得到聯合國承認的民族團結政府與支援它的武裝力量控制西部部分地區,國民代表大會則與哈夫塔爾領導的“國民軍”結盟,控制東部和中部地區、南部主要城市及部分西部城市。2019年4月以來,“國民軍”對首都的黎波裏發動攻勢,與控制該市的民族團結政府軍隊交戰。

  據報道,德國政府正在籌備于柏林舉行利比亞問題國際會議,已向相關各方發出參會邀請,但目前會議時間尚未確定。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賀蘭山冰瀑
賀蘭山冰瀑
世界冰雕能手盡展酷寒之美
世界冰雕能手盡展酷寒之美
新西蘭北島突發森林大火
新西蘭北島突發森林大火
寒冬臘梅香
寒冬臘梅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433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