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拉克議會要求美軍撤離 特朗普威脅大規模制裁
2020-01-06 10:55: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伊拉克議會通過有關結束外國軍隊駐扎的決議

  這是1月5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達拍攝的國民議會特別會議現場。 伊拉克國民議會5日舉行特別會議,通過了有關結束外國軍隊駐扎的決議。 新華社/路透

  新華社華盛頓1月5日電(記者劉品然 劉晨)美國總統特朗普5日説,如果伊拉克以“不恰當”方式要求美軍撤離,美國將對伊拉克實施大規模制裁。伊拉克國民議會當天早些時候通過有關結束外國軍隊駐扎的決議。

  特朗普當天傍晚在“空軍一號”上對媒體説,對伊拉克的制裁將“前所未見”,並使美國對伊朗的制裁相形見絀。他説,美國在伊拉克有一個造價非常昂貴的空軍基地,耗資數十億美元。在伊方償還美方相關費用之前,美軍不會撤出伊拉克。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當天表示,美方對伊拉克國民議會的行為感到失望,美方敦促伊拉克領導人重新考慮兩國目前經濟和安全關係以及國際聯盟繼續存在的重要性。

  伊拉克國民議會5日舉行特別會議,通過有關結束外國軍隊駐扎的決議。根據決議內容,伊拉克政府取消先前向國際聯盟發出的與極端組織“伊斯蘭國”作戰的援助請求。伊拉克政府應致力于結束任何外國軍隊在其領土上駐扎。

  伊看守政府總理阿卜杜勒-邁赫迪在特別會議上説,美國從伊拉克撤軍符合伊拉克和美國利益,特別是在最近事態發展之後。他表示,不能讓伊拉克成為衝突或戰爭舞臺。

  本月3日,美軍空襲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國際機場,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下屬“聖城旅”指揮官卡西姆·蘇萊曼尼和伊拉克什葉派民兵武裝“人民動員組織”副指揮官阿布·邁赫迪·穆漢迪斯等在襲擊中身亡。阿卜杜勒-邁赫迪譴責美國襲擊,認為這是對伊拉克主權的侵犯,公然違反了美軍在伊拉克存在的條件。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臘八到 粥飄香
臘八到 粥飄香
湖北宣恩:臘月花爭艷
湖北宣恩:臘月花爭艷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多彩鹽湖入畫來
多彩鹽湖入畫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426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