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科威特與卡塔爾簽署天然氣供應協議
2020-01-06 10:27: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科威特城1月5日電(記者王薇 聶雲鵬)科威特石油大臣哈立德·法迪勒與到訪的卡塔爾能源事務國務大臣薩阿德·卡比5日在科威特城簽署協議,從2022年開始,卡塔爾將在15年內每年向科威特提供約300萬噸液化天然氣,以滿足科威特不斷增長的能源需求。

  法迪勒兼任科威特石油公司董事長,卡比兼任卡塔爾石油公司首席執行官。當天,科威特石油公司發表聲明説,兩位大臣分別代表科威特石油公司和卡塔爾石油公司簽署了這份天然氣供應協議。

  法迪勒在簽約儀式上説,為了促進科威特經濟發展,滿足當地對天然氣等清潔能源日益增長的需求,減少有害排放物和改善空氣品質,科威特決定從卡塔爾進口天然氣。

  卡比表示,卡塔爾期待在未來向科威特提供可靠的液化天然氣,這將進一步鞏固兩國之間的夥伴關係。

  科威特石油公司成立于1980年,全部資産歸科威特國家所有。卡塔爾石油公司也是一家國有公司。卡塔爾天然氣儲量位居全球第三,液化天然氣出口量名列全球首位。天然氣、石油以及油氣産品出口是卡塔爾最重要的經濟來源。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臘八到 粥飄香
臘八到 粥飄香
湖北宣恩:臘月花爭艷
湖北宣恩:臘月花爭艷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多彩鹽湖入畫來
多彩鹽湖入畫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25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