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葡萄牙海軍訓練艦重啟麥哲倫環球之旅
2020-01-06 10:25: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裏斯本1月5日電(記者趙丹亮 張柯)為紀念葡萄牙航海家麥哲倫首次環球航行500周年,葡萄牙海軍訓練艦薩格裏什號5日從首都裏斯本出發,正式開啟為期371天的航程。

  薩格裏什號搭載144名船員,將沿麥哲倫環球路線航行,經歐洲、非洲、亞洲和美洲的19個國家和地區,中途停靠包括中國上海在內22個港口,總航程約4.1萬海裏,計劃于2021年1月返回裏斯本。

  根據行程安排,薩格裏什號還將作為葡萄牙形象大使在今年奧運會期間停靠日本東京,向世人展示葡萄牙歷史和文化。

  葡萄牙總統德索薩在起航儀式上説,本次航行具有重要意義,感謝船員和他們的家庭為傳播葡萄牙文化作出的貢獻。

  1519年,麥哲倫率領一支由5艘帆船組成的艦隊,從西班牙起航,開始人類歷史上首次環球航行。

  薩格裏什號是葡萄牙海軍著名的帆船訓練艦,從1962年服役至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臘八到 粥飄香
臘八到 粥飄香
湖北宣恩:臘月花爭艷
湖北宣恩:臘月花爭艷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青海湖進入封凍期
多彩鹽湖入畫來
多彩鹽湖入畫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25844